我好,你也好:增進孩子的溝通技巧(附光碟)





在網路發達的繁忙社會中,網路書店已蔚然成為潮流。

當我們在網路上藉由網路書店購書同時,即使是市面上稀少的書,不用再像過往等待實體書店調貨,只要下了訂單,在幾天內就可以收到書。

前幾天在逛書店的時候看到但是我想在博客來買應該會比較方便,而且24小時都能買,再加上常常會有折扣及積點活動,

更進一步的是,現在博客來也和遍及全省的便利商店合作,我們可以指定方便取貨的7-11等便利商店地點,數日內便可取得想要的書籍。







以「人際溝通分析」(Transactional Analysis, TA)為內容,深入淺出的介紹這個理論對於人格組成的觀點,提升孩子對自己的覺察與掌握、增強對別人的尊重與包容,從而獲得良好的人際關係。

青春期是自我認同、人際連結的關鍵階段,良好的情緒管理能力,是未來人格發展和身心健康的根基。有鑑於此,台北市八頭里仁協會為國小高年級生規劃一系列「EQ武功祕笈」教育課程,多年來已在台北市多所小學成功推展,而今更將這套淺顯易懂、活潑精緻的互動式情緒管理教材(書及光碟)出版,希望連結更多老師及家長一起來推動EQ教育,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人際溝通、培養樂觀開朗的健康性格。

「EQ武功祕笈」系列課程共分四集:第一集《我是EQ高手:加強孩子的情緒管理》、第二集《我真的很不錯:提升孩子的自我概念》、第三集《我好,你也好:增進孩子的溝通技巧》、第四集《我是解題高手:激發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》,內容循序漸進、完整豐富,老師和家長們可在輕鬆的互動教學中,引領孩子認識情緒,提昇EQ的觀念和技能。

第一集《我是EQ高手》、第二集《我真的很不錯》出版後,受到學校、家長普遍好評。如今第三集《我好,你也好》也正式推出了!共分為「本尊與分身」、「我的分身面面觀」、「一樣米養百樣人」、「做個小太陽」等四大單元介紹溝通技巧,並承續第一、二集的製作特色,內容淺白易懂,舉例豐富,教案設計創意十足,有PAC劇場、健康中心、EQ小書製作、驚奇箱活動等內容,每單元皆傳授一項溝通技巧的武功祕笈,父母、師長可以輕鬆上手,帶領孩子在玩樂中學習。

教學光碟的活潑插畫、互動設計,更能同時激發孩子的創意和想像力,同步提昇IQ和EQ,幫助孩子擁有自尊、自重與自信,快樂成長。

作者簡介

楊俐容

台灣大學心理學系碩士,曾任台灣大學心理學系兼任講師、耕心親子教室主任、成長文教基金會與中華民國紳士協會常聘講師,現任台北市八頭里仁協會理事長、北市多所小學EQ教育志工培訓課程講師、親職教育講師,著有《提升親子EQ三部曲》,譯有《皮亞傑》。

企劃:社團法人台北市八頭里仁協會
贊助:財團法人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



  • 繪者:江長芳
  • 出版社:心靈工坊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08/09/08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

其他書籍推薦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博客來熱銷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售票網 博客來e-coupon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運費

博客來書籍館 博客來二手書網路書城 博客來退貨 博客來無印良品 博客來網路書店出清書47折

博客來取消訂單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courtland2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